×

校园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王明艳”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通讯员:宋宇尘(中西医结合学院)  |责任编辑:李芸烨  |浏览次数:215

4月2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王明艳”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刻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总理,铭记伟人风范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由“王明艳”党支部副书记薛梅主持。

党日活动合影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燕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誓词,点燃每一名党员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

 蒋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现场为全体党员开展微党课王小丁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周总理一生勤政为民、功勋卓著,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深切缅怀和学习的楷模。今年也是周恩来总理的革命伴侣邓颖超同志诞辰120周年,他们将自己一生都献给中国的革命事业,邓颖超1988年写给周恩来的书信《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感动了现场每一名党员。

王小丁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王明艳”党支部书记陶伟伟从“周总理与中西医发展”“周总理推动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周总理与南中医”三个角度开展微党课。我们纪念和缅怀周总理,就要牢记他提出的“我国医学有几千年的历史,有丰富的经验。医务人员要树雄心,立壮志,在医学上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导。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胡玥、裴可现场发言,“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重温红色历史,传承梅园精神,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而努力奋斗。

薛梅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对王明艳同志进行追思怀念,回顾王明艳老师平凡且光荣的一生,铭记“明艳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梅园新村是见证中共党史重要的时刻,一张张照片诉说峥嵘岁月,一件件实物再现历史往事,一段段视频指引着雄关漫道路,诠释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历史使命感,筑牢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奉献担当的意识,激励大家循着革命先烈走过的道路,进一步传承“王明艳”精神,为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