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资讯

栖霞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通讯员:(杏雨网)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44

本报讯(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李媚 何颖)3月31日,由南京市侨联、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党委统战部、栖霞区委统战部共同策划的“杏林同心·中医药进万家”大型义诊活动在迈皋桥街道东井村社区举行。现场,南京市侨联、栖霞区委统战部共同为东井村社区侨胞之家揭牌,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还与东井村社区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当天,来自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统战系统的11名医疗专家为当地社区居民、侨界群众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东井村社区属老旧小区,60岁以上老年人比例约占社区人口三分之一。为更好地服务该老年群体,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橙小青”中医药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了35名大学生现场为老人们提供针灸推拿、测量血压等服务,制作草药香囊,并向他们发放了预防流感知识手册。

东井村社区党委书记郑敏介绍,社区侨胞之家揭牌,同时与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不仅可以帮助辖区老人就近享受中医诊疗服务,也能让大学生将所学的养老服务与管理知识付诸实践,深化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打造幸福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杏林同心·中医药进万家”是栖霞区联合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依托校地统战共建共同打造的品牌项目,已先后走进西岗、龙潭、仙林等地开展中医惠民活动,让广大居民、侨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问诊“一对一”服务。

来源:南京日报  2024年4月2日  A08版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4-04/02/content_58_1445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