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通讯员:夏怡(党委组织部、党校)  |责任编辑:李芸烨  |浏览次数:6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4月1日,我校召开党校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倪昊翔对《中共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讨论版)的修订依据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各分党校围绕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破解思路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对条例内容和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开展深入研讨。

程革讲话

程革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党校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着力提升办学治校理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办学治校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锚定办学治校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要求,宣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建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阵地”。要牢记办学治校初心使命,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教育培训质效。要坚持统筹规划,把握好关键要素,推动学校党校与各分党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发展。要坚持分级分类,按照不同班次的教学要求,因材施教,优化课程设计、跟踪学习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师资和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用好校本资源,探索打造南中医特色课堂。三是严格教学管理,推进从严办学治校。要强化学风建设,加强对学员的纪律教育,营造纪律严、学风浓的良好风气。要注重过程考核,量化教育培训全过程的考核指标,构建多维度考核评价体系。要建立督查机制,通过查阅资料、进课堂等方式对分党校办学过程进行督查和抽查。

程革强调,做好各级各类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推动党员和领导干部全面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